山体战“疫”
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本部迎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检查
2020-05-09 13:4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205月8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核验的有关部署要求,以及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教育复学工作组的统一安排,以邓桂田同志为组长的第十四核验组一行6人来到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对我校开展了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并观摩了学校第三次应急处置演练。最终,山东体育学院顺利通过核验专家组的核验工作。学校领导王毅、毛德伟、张云龙、张艳霞、原维佳、魏平、任运河以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迎接检查。

  党委书记王毅向核验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核验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汇报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条件核验自查工作情况。接着,核验组冒雨观摩了学校第三次应急处置演练工作,现场观看了学生返校报到、教学楼模拟学生上课、图书馆管理、学生就餐管理、学生公寓住宿管理、疑似病例发现、病情报告、隔离观察区设置、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个人防护等环节,对餐厅厨房操作间、仓库、食品留样间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核验。核验组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的13个检验项目46条核验内容,逐项核验把关、逐条检查落实,仔细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资料,并向共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消毒消杀操作、洗手水龙头配置、废弃口罩处理等内容。

  核验专家组对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前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深入,应急演练标准规范,培训工作全面到位,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快速响应、周密部署,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11个专项工作组做到了责任到岗、到人学校已经召开了16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不断完善“一校一案”。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准备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日常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舆情应对方案,建立完善了信息报送机制、联防联控机制、师生日检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健康教育制度、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制度、消毒制度、隔离观察区管理制度以及餐饮管理等20多项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并组织了对全体师生员工包括服务人员及共同居住者的全面排查,对家属院住户的摸底排查。济南校本部还与历城区教体历城区疾控中心唐冶街道办事处、唐冶派出所以及3所定点医院驻地管理部门和单位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开学总体方案和省市教育复学工作组要求,继续完善学校开学方案,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科学精准施策,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办公室 王洪利)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