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战“疫”
学校迎来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2020-05-28 16: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陆续返校报到。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老师引导下,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环节有条不紊。

  学校党委书记王毅毛德伟、副院长原维佳、副魏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学校门口欢迎学生顺利返校并检查指导各项入校报到工作,叮嘱同学们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树立信心、好好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任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召开开学返校复课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科学、完备、细致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学校严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校。提前安排辅导员老师“点对点”联系学生,对返校学生人数、返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从何地返校、到站具体时间进行了详细登记。

  27日,首批返校学生为研究生教育学院学生,学校安排辅导员、学生导师在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长途汽车总站“点对点”接运学生返校。团委组织了“我为青春护航”主题团日活动,专门安排人员引导学生进行身份识别和体温测量;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并发放了健康大礼包;研究生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身份登记,签订承诺书,并用摆渡车将学生送到学生公寓。午餐、晚餐时间,餐厅为返校学生准备了丰盛餐食,并特别准备了“平安果”,欢迎学生平安返校,学生测温并手部、足底消毒后在餐厅单向就坐用餐。超市商品齐全,食品、生活用品充足,为返校学生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


  2019级谭静云:“今天是告别“加长版”寒假与校园阔别重逢的日子,作为首位返校到校学生,到了学校门口,远远地就看到学校领导、老师们在等候我们,身份确认、测温、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保证书等环节结束后,党委书记、院长亲切地问我们:“返校防护措施有没有做好?网课开展地怎么样?”“本周六上午开展开学第一课。”研究生教育学院章岚院长叮嘱我们返校后的事情,种种都让我们的心里暖意满满,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

  2019级杨帆:“一时间这么多同学从各地赶来,本来还有些担心,但从校门口,越往里走,我的心情越是安定。学校安排专人专车接送,在校门口询问身体状况、测体温,帮忙运行李,非常细致周到。宿舍里一尘不染,窗明几净,假期前忘记丢掉的垃圾也已经被处理。山体是一所有温度的学校,此刻,我更加骄傲我是山体人。”

  2019级林艺鸣:“我的导师在8点就发来消息,关心地问我什么时间到。远远地看到辅导员向我招手,内心非常的激动,真是像见到阔别许久的亲人一样。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身份确认、消毒、三次测温,签署承诺书,领取学校发的爱心包裹,秩序井然有序。热心的保安大叔帮助我们用巡逻车运送行李到宿舍门口。午餐时间,我们经过洗手、消毒与测温后进入餐厅,一人一座,单向用餐。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的干净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也定不负学校期望,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5月28日,学校本科非毕业年级将陆续返校。

  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开学后校园和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晚“一日三测温”制度,加强学生防护教育、精准服务和科学管理,持之以恒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返校工作。(宣传部刘蕾)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