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19:33 来源:

​  为切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2020年12月10日,山东省高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昆,以中国共产党十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旨做宣讲报告。本次会议在一号教学楼二报告厅举行济南校本部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  李昆首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从国际与国内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从国际看,恰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深刻调整,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于国内看,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刻,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宏伟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李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成果、起草情况、重要特点、突出亮点、逻辑主线主要内容强调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掌握“三个新”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体育艺术学院 陈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