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学校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06 10:52 来源:

  12月5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汀以《砥砺前行 开拓创新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济南校本部、日照校区同步进行。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听取了宣讲报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张汀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新”;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宣讲中指出,《建议》清晰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令大家深受裨益。

  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通过听取宣讲,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新时代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宣传部 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