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山东体育学院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30 17:48 来源: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体育学院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过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为马毛姐等29位同志颁发“七一勋章”,这是首次以中共中央的名义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一大批矢志进取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为了隆重表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贡献突出、品德高尚的功勋模范党员,激励全党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党中央决定,授予马毛姐等29位同志“七一勋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完“七一勋章”后,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习近平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学校党员干部通过收看“七一勋章”的颁授仪式看到“七一勋章”获得者走上红毯、走进人民大会堂的全过程,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大家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模范,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卓越贡献,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他们将成为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子人生道路上的精神坐标。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崇尚先进、学习典型,弘扬功勋模范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宣传部 贺亚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