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战“疫”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8-10 16:4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89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进一步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主持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院长魏平安排部署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完善学校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防控值班制度,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加强健康安全教育,统筹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联系工作。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保障暑期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责任到人,统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安排,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和秋季开学方案。做好线上教学各种准备工作,做好“五类人员”的精准摸排,加强对第三方服务人员的管理,做好大规模会议的风险评估与管控。严格返校师生员工行程及健康管理,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五个要求”,做好开学前的应急演练,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上好“开学第一课”,厚置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部署调度、联防联控、督导检查,织密织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和校级领导要积极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责处理好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加强协调,推进落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每一位师生的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形成群防联防的严密防控体系,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清形势,对号入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前谋划,做好工作预案,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校级领导和正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文/刘蕾  图/贺亚平)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