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战“疫”
山东体育学院组织全校学生同上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2-02-28 22:5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2月24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同上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课程采取直播方式,主会场设在济南校本部科技楼五楼会议室,济南、日照两校区全体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寄语青年学生要勇于创新,提升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泽玉、保卫处处长谭俊民、后勤管理处副主任医师刘双妍分别授课。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钱芳主持“开学第一课”。

  连增威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史,爱党爱国,担负起青春责任;要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练就硬核本领,实现自我价值,不负韶华;要勇于创新,提升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泽玉以《牢记“二大”纲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授课,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一百周年,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时,要深刻学习中共二大对于全党全国的重大意义。中共二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大会首次明确了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首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等。他从历史与现实环境出发,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与历史担当,激励当代大学生勇担重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号召山体学子带着历史的余温,怀揣心中的理想,敢于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谭俊民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呼吁同学们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珍爱生命、敬畏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防火、提高舆情防范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培养法治思维,全面提升安全意识,自觉成为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为维护社会和学校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刘双妍从新冠病毒的产生与传播切入,普及校园日常生活中的疫情防控常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求学生遵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的习惯,注意手卫生,注意咳嗽礼仪,做好教室及宿舍清洁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监测等。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传承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全新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管理中心、学生网络信息中心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学生记者:王嘉译 魏铭宸 唐洁茹 )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