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战“疫”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山东体育学院师生和家长这样说
2022-03-23 21: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计算机专业赵勇坤3月18日晚上,我高烧39.5度,学校派专用服务车把我送齐鲁医院。我们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卢朝霞陪我办理了急诊手续,凌晨1点才做完检查,医生让我在急诊留观室治疗3-5天,要有1名陪护。我家在外地而且是中高风险区,父母无法来陪护,有同学想来陪我。卢院长说:“不能再让另一个同学处于健康风险中了,还是我来吧。”治疗期间,卢院长陪着我做了CT、彩超、抽血等各种检查以及每天的输液治疗,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我恢复得很快,医生说马上就可以出院了。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政治辅导员李军:守护学生是我们辅导员的天职。我们时刻在“生活小保姆”“心灵导师”“广场小喇叭”等多个角色中反复切换,每天我们都忙于统计各类疫情防控数据、心理疏导、把受伤的同学送到医院、组织同学一轮又一轮核酸抽检、督促他们吃好睡好学好……我们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与他们一起播种,一起成长、一起收获,与他们的青春同行,守护青春背后的青春,这也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2021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刘齐父亲虽然济南市没有疫情,但疫情的蔓延,让我们非常牵挂着孩子。这时,我收到了山东体育学院致全体学生家长一封信,我从中看到山东体育学院生命至上、落实政策、家校联动的举措,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放心,作为家长,我愿意响应学校倡仪,与学校携手共克时艰,一起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院长王立平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下,我们采用“一日三接龙”方式,建立教师健康状况、进校上课、校外行程等信息上报制度,同时还要求进校老师减少校内外流动频率,最大限度地做到“两点一线”,充分利用在校时间加强备课、论文指导、科研和业务学习等工作,也借此多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培训活动。家在北京的董玉德老师,一个学期也仅仅回家一次,本学期按疫情防控规定提前15天返回学校驻地,就再也没离开过半步。老师们尽管很辛苦,但为了校园安全,学生健康,大家都在默默地守护着特殊时期的校园。

  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教师刘军学校很重视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疫情防控管理非常严格,进入校必亮“两码一报告”——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测量没问题后进入学校。教职工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为了不耽误老师们上课,学校联合检测机构提前制作10人一组的二维码,在排队过程中通过手机小程序提前扫描二维码确定组别,还使用身份证刷卡器自动登记信息,省掉了我们手写登记时间,每天检测都很快,不用排长队

  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辅导员宋耀杰我们学院省外学生人数居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对更为复杂,为了第一时间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我们专门建立了网格化管理模式,以保证精准掌握风险地区学生动态,及时摸排滞留学生信息。每天对学生的体温进行3次监测,准时报送学生信息台账,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我们熟悉应急预案,以便学生出现身体异常能及时按照应急预案逐级上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按流程将身体异常学生处置妥当。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