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接好时代“接力棒”,跑赢青春“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2-05-05 16:11 来源:

  54日,由研究生教育学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22五四校园迷你跑接力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田径场开跑,在校学子代表到场进行了接力赛角逐。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张佃波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接力赛开幕式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张佃波在致辞中向全体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青年人不忘初心、接力奋斗,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王琳主持,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比赛和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不畏艰苦,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以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为引领,弘扬“严勤创实”和“坚卓竞远”的校风校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本次校园接力赛活动共有十余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六人组成,全程共计400米,涵盖双人跳绳、大象转圈、双人绑腿跑、冲刺跑等项目。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所有队伍都在红色跑道上奋力开跑,挑战自我。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接力赛在一阵阵的加油声和掌声中达到高潮。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以奔跑释放青春活力,用坚持凝聚团队力量,跑出了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跑赢青春,跑向未来。本次校园迷你跑接力赛是对同学们体育素养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竞技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的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强国一代”的优秀成绩。(研究生教育学院 王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