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战“疫”
党委书记王毅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暖心服务工作
2022-04-06 09: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3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毅深入老校区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暖心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关于师生心理健康、亲情关怀暖心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毅强调指出,开展疫情防控暖心服务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深入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攻坚战的重要环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保疫情防控与学校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精准实施“四个暖心服务”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整合优质资源,确保疫情防控和暖心服务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三是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遵守驻地有关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各级防疫要求及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四是分类施策,做好精准服务。暖心服务要接地气,活动安排要科学合理,随着驻地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升级,在学校临时封闭管理期间,要重点关注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充分发挥心理专业教师的作用,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各项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离退休教职员工要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疫宣传指导,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暖心服务。通过服务管理和关爱行动,对部分高龄、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进行重点关怀、重点服务。五是完善体制机制,搞好统筹协调。要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重点加强门卫管理,守好“入门关”,对外来物品及时消杀,加强与社区管理部门、疫情防控等部门的交流沟通,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六是统筹校内外资源,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面向辅导员、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全体教职工、心理委员、主要学生干部等群体,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途径培训体系,强化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心理帮扶,把暖心服务做实做好,打造学校特色服务品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作出山体贡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任杰,机关第一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处级组织员孔祥宇,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成杰,资产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主持工作)胡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毅萌,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副处级组织员李鹏飞,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王琳参加本次调研活动。(李成杰 李毅萌)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