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喜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管理学院党总支获批第二批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06 14:28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结果公布,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管理学院党总支获批第二批“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培训创建单位”。

  本次创建创优评选是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培育选树重点建设,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评选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集体研究、结果公示,共遴选确定10个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体育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党建促教学、促科研、促学科建设、促教风学风,成绩优异,成果斐然:学院全面开启“课程思政”建设,建成了“红色体育文化研究中心”;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师团队被评为山东省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工第二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获批国家一流专业两个,山东省一流专业一个;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省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各1个。在学院的辛勤培育下,已有4千余名实践能力强、研究兴趣高、综合素质强、发展后劲足的优秀学生走进社会,他们有的创办了自己的体育企业和公司,有的扎根基层开展体育工作,有的奔赴西部支援边疆体育事业,每位学生都扎根岗位,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体育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党建引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管理学院  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