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凝聚青年力量 彰显使命担当——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1:55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  72124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师生赴东营市垦利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师生们珍惜实践机会,积极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主动地将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投入到实践当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努力为推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乐为带领社会实践团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参观了黄河南展区历史文化展厅、杨庙社区纪念石、青年之家、幸福食堂、“幸福满格”智慧治理中心等社区场所,了解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感受老百姓温馨祥和的幸福生活;在乡村好青年创办的生态果蔬采摘园、万锦农业锦鲤生态养殖园,实地考察产业发展、绿色生产生态等新风貌;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鸟类博物馆、黄河故道、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有了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保护好黄河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

  在社区,师生们以“萤火虫课堂”为依托,面向小学生开展营地拓展、庇护所帐篷搭建、飞盘教习、武术套路演练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并组织防溺水等暑期安全知识宣讲。小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地学习操练,从不熟悉到掌握基本技巧,每人都高兴自己的进步。

  社区留守儿童是参加社会实践大学生们关爱的对象。他们给孩子们赠送了体育用品,为孩子们讲授体育活动的基础知识,带领他们一起打球、跑步,教会他们正确使用健身器械,鼓励他们加强体育锻炼,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看到留守儿童的笑脸,大学生们心里甜滋滋的。

  村民们高兴地说:体育运动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孩子既学会了科学的运动方法,又树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大大丰富了暑期生活!

  在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中,师生们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社会认知和实践经验,也收获了付出后得到认可的快乐。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乡村振兴和黄河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运动休闲学院 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