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22:28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为进一步弘扬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在我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济南校本部和日照校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毅出席大会并讲话,院长毛莉虹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副院长李新、张疆之,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副院长张佃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隆重表彰了任日辉等6位从教30年教师,袁宏等2山东体育学院最美教师,万发同等19位优秀教师,马玉华等16位优秀教育工作者,王增平等10位优秀教练员。学校领导为荣誉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王毅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校级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的各位同志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挥洒了30年热血的各位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本职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王毅指出,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全校教职员工同舟共济、砥砺奋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推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一大批好老师。

  王毅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广大教师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召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以爱生如子的园丁情怀和“爱学生即是爱国家”的大爱,温暖每一位学生的心灵、照亮每一位学生的人生。二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希望广大教师立足本职,着眼长远,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深刻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善于探索、勇于实践,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式,创新育人手段,注重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引导学生的创造性思维,鼓励学生的创新实践,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三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老师们从事的是神圣的职业,所以,理应具有崇高的境界,追求高尚的情操,塑造乐于清廉、洁身自好、为人师表的道德标杆,历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卓越品质,培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海纳百川的容人气度,真正成为德高者望众、德全者业兴的道德之师、行为之范。

  毛莉虹在主持总结中强调,9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祝全国广大教师节日快乐。我们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结合学校实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山东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上,张云龙宣读了《山东体育学院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

  祝文钢代表从教30年教师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携手与大家一起默默耕耘,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化为感恩学校、热爱学生的一团火,将自己人生奉献给学校,奉献给教育事业,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慧与责任铸就山东体育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袁宏代表最美教师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表示将继续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一如既往,成长自己,成就学生,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在表彰大会上,张佃波带领与会教师庄严宣誓: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传承文明,勇于创新,志存高远,清廉从教,弘扬体育精神,坚卓竞远,严勤创实,为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