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5 10:49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  85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山东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申报结果公布,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属于全省100个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一。

  本次创建创优评选是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培育选树重点建设,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获得了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体育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把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作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不断增强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是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一以贯之抓党建的重要举措。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过硬,思想政治辅导员、党员专业教师分工明确,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学习训练融为一体,同向同行,互为促进。近年来,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先后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百年奋进铸辉煌》等国家级、省级大型演出,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委宣传部的通报表扬,列为先进演出单位,其中学生党员共计295人次参与了排练和正式演出。

  支部委员会委员们管理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其中三名辅导员老师均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学生“三下乡”团队连续3年获共青团中央表彰,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余次,党员累计参与志愿活动200余人,服务人数近千人。

  新的起点,新的目标,体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争先创优,以打造“社会志愿服务品牌”,以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和创新型”样板支部为抓手,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骨干带头作用和桥梁作用,创新志愿服务载体,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坚持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相结合,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双创”型党支部。(体育艺术学院   王立平 吴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