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附属中学党总支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1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自2014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附属中学党总支在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大批可喜成绩。

  一、组织简介

  附属中学党总支有总支委员5人,其中,配备总支书记1人兼任副校长,总支副书记2人,分别兼任校长、副校长。总支原下设6个党支部,有党员61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为更好地开展新时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党委批准,现将所属党支部合并调整为3个,即机关党支部、训练党支部和教学党支部。

  二、工作总结

  (一)强化学习,筑牢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和十九届及其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严格落实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和每周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

  (二)把握方向,扛牢责任。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等会议制度,严格遵守“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规定,做到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及时向师生员工通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三)提高标准,坚固堡垒。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强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对照《山东体育学院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评价标准》认真自查,做好各支部考核评价,规范支部建设规范提升档案。20216名党员荣获山东体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名党员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有1个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参加微党课比赛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

  (四)严格纪律,转变作风。发挥总支、支部两级纪检委员内部“探头”作用,参与学校招生考试、食堂采购、考核评优、招投标等重点部位监督。召开教职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办公用房、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等专项检查,自查自纠,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考勤、缺勤登记追踪和请假审批制度的通知》,严肃工作纪律。班子成员严格执行能够“四不两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五)引领有力,推动发展。学校党建工作引领有力,克服各种困难,取得长足发展。学校多次受到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杨方旭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周璐璐、杨哲分别夺取2017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亚运会女举、男举金牌,康月获得女举银牌并破亚运会记录;王思雨、李媛代表中国队获得2018年亚运会女子篮球冠军;冯浩代表国家队勇夺2019年射箭世锦赛团体淘汰赛金牌,创造了中国射箭男子历史最好成绩;杨越斌夺得2020年全国滑板锦标赛(暨奥运积分赛)男子碗池冠军;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该校承担了田径、沙排两个项目的参赛工作,代表山东队获得325铜的中学组历史最好成绩。边通达、尹永杰、杨超强等在2021年陕西第十四届全会上共获得了12枚金牌,为山东省继续蝉联全运会榜首做出了贡献。

  同时学校努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认真做好开学返校、招生考试、体育大纲测试和日常教学训练等工作期间的疫情防控,组织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检,重点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核酸抽检,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未来展望

  附属中学党总支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瞄准更高目标,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打造体教融合“齐鲁样板”,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共山东体育学院附属中学总支部委员会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