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8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国家两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组织简介

  国家两院总支部委员会由五名委员组成,下设足球教研室党支部、篮球教研室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三个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47名,其中教师党员34名,学生党员13名。学生预备党员18人。

  二、工作情况

  (一)党建与工作作风

  1.全面推进政治思想建设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推进主题教育作为强化坚持的延伸融合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参观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学习教育活动、观看《夺冠》和《长津湖》等影片、观看学习《榜样》、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日照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革命历史教育,重温党史,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以及廉洁自律意识,激发新时代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不忘教育初心,教书育人,不忘入党初心,保家卫国。

  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提升自身素质。张疆之同志被评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曲国洋等四名同志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丁建军、张登峰、宋耀杰、任帅钦四名同志积极参加山东省“四进攻坚”工作,舍小家为大家,解决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疫情期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逆行冲锋,依情施策,堵漏纾困,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高度重视党员的发展、管理与培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发展优秀教师以及学生入党,保证党员的发展质量,2019年至今发展党员50人,预备党员101人。同时积极进行党费的收缴工作,把按时交纳党费作为党员进行组织观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严守组织纪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2.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建设。班子成员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深入基层,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和联系班级制度,了解解决师生员工的困难,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氛围。充分发挥好“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生,深入班级,强化“三全育人”工作成效。

  (二)师资队伍建设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安全教学教育管理。加强教师业务提升工程,外派李勇、宋宾、王龙、张玲玲、王雷博、侯立6名教师读博进修。

  2.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聘任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池建为执行院长、聘请运动训练专家胡亦海教授为运动监控大数据中心顾问、聘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特别顾问胡安·加斯帕特·索尔维斯(JuanGaspartSolves)先生为名誉顾问、聘任著名足球教练员米卢担任首席技术顾问、殷铁生担任技术顾问。完成乌克兰籍大数据专家叶丽娜和胡亦海以及斯洛文尼亚篮球教练格雷戈尔的引进等相关工作。引进李小龙等四名博士,内部调整一名博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共计146人次教师外出参与进修培训。

  (三)教学训练工作

  1.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顺利完成在线课程的录制工作。《篮球》和《运动训练学》两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成功引进西班牙武康大学《教练员学》课程。制定并颁布了《网络授课教学督导办法》。石磊获得2020年“山东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教学类”三等奖;完成“儿童青少年篮球公益课堂”录播课拍摄;王鲲老师开展篮球专项课的翻转教学改革尝试,并被推送参评“山东省教育厅抗击疫情优秀教师典型”。李小龙、刘晓斌、丁建军三名老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体育教育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曲国洋荣获山东体育学院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林娟同志荣获全国第三届外事翻译大赛三等奖。

  2.竞训工作再上新台阶。优化院队结构,加强竞赛引领。竞新工作实现新突破,女子足球队荣获2019年“鲁酱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女子超级组第一名。男女篮分获“山外”杯2019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季军和第四名。斩获2019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男子专业组、男子公开组、女子组等3个季军。男足荣获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亚军。女子足球队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足球比赛第三名。荣获2021年山东省军事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荣获2022年全国军事课军事(国防)教学比赛冠军。张凉荣获山东省建党百年朗诵艺术大赛银奖;获得学校微党课一等奖;获得山东省中华经典吟诵大赛教师组一等奖和全国第三届诵读中国大赛一等奖。

  (四)学生管理工作

  加强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工程落实。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2020级三个班级全部获得军训汇报一等奖,任帅钦、段丽君获得了“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重温百年党史,领悟诗词魅力”诗词大会、“迎建党百年,强学子体魄”拔河比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趣味运动会、庆祝建国70周年摄影、纪念澳门回归20周年快闪等活动。获山东体育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获山东体育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小马识图定向越野学会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科技体育社团。

  (五)科研和培训工作

  落实和推进运动监控大数据中心、运动监控数字化实验室和体能训练监控实验室的建设和服务奥运工作,先后为国家水球队、橄榄球队、山东省田径队等开展数据评测工作。获批学校“2020年度教学科研训练创新团队”培育团队一项。获批2020年日照市社会科学课题立项。参加“日照市创业大赛”,项目推送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发表SCI论文二篇,核心期刊论文三篇,出版专著七部,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参加教材《创业能力训练教程》、《攀岩》教材编写工作,联合GT国际健身学院共同打造“运动营养师”、“运动康复师”证书资质认定和培训体系。举办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共计四期。

  (六)社会服务工作

  宋宾同志借调至中国水球队进行翻译工作,并获得中国水球队的表彰,荣获突出贡献奖。石磊、王欣一男同志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服务中国田径队以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进行数据分析以及运动数据捕捉服务;组织教师参与《居家健身宝典》系列活动的拍摄。张疆之、王鲲、赵岱昌等教师积极参与,分别录制《居家健身访谈》、《简单易行的幼儿居家锻炼方法》五期和《居家力量练习方法》一期。小马识图定向越野协会参加日照市团委主办的青帆课后延时服务,为日照市中小学送课60多场次,受益学生3000多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家两院党总支继续主动担当,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管理,以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积极的融入到专业教学、训练、科研和管理之中,挖掘创新党建设新途径。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力争使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两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国家两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疆之带领教工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干部进行宣誓。

  国家两院首席技术顾问米卢为国家两院足球专项学生培训后合影

       国家两院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

  国家两院党总支委员会举办庆祝山东体院建校60周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