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机关第三党总支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9-21 17:19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第三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并紧密结合机关第三党总支实际,对标对表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理论素养和干事创业的意识、能力显著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

  机关第三党总支现有党员19名,现设有办公室党支部、学团保卫党支部、财务图书党支部3个党支部,包括常驻日照校区的党政职能部门及图书、教育培训等业务单位,主要有日照校区办公室、财务部、学团部、保卫部、纪检监察室和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等。

  (机关第三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

  (一)认真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一是扎扎实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学习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倍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规章制度,并对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标准,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圆满完成学校党委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三是立足岗位需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学政治与学业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综合听报告、看视频、上党课多种学习渠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一是紧紧围绕学习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便于活动为出发点联合组建党支部,成立主业相近、相通的财务资产党支部、后勤审计党支部,另外聚焦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学生学习生活,着力加强办公室党支部、学团保卫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的建设,并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主业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夯筑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基石。二是聚焦部门主业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实际,按照分门别类、突出重点、体现差别的原则,打造既有各负其责、又能通力协作的基层组织工作体系。三是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建言献策、突出带动发展的引领功能;图书馆党支部、财务资产党支部和后勤审计党支部,围绕便于学生学习、生活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特别是财务资产支部克服困难、配合属地职能部门做好校区教职工房产登记、颁证工作,受到广泛好评。四是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办公室支部充分发挥中枢神经作用,指挥协调、上传下达;财务资产支部、后勤审计支部物资保障有力,核酸检测、流调摸排、信息统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在脱贫攻坚斗争中,总支先后派出张凉同志到菏泽参加“四进”服务工作,商榷同志在聊城担任驻村书记。五是常规工作,党费收缴足额、及时,支出规范、清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三)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严格工作纪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到监狱实地接受廉政教育等多种形式,筑牢思想堤坝和安全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工作环境。二是严肃生活纪律,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危害及其表现,签署反邪教承诺书,拒绝参与邪教组织活动,培植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三是严密组织纪律,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除隐患,提升聚焦中心、服务师生、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