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1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  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王毅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体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高举旗帜担使命 凝心聚力开新局为建设百年体育名校服务现代化强国强省建设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一致同意报告内容,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系统阐明了“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为百年体育名校夯基筑本的“三步走”战略构想,明确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提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新要求。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未来一个时期引领师生高举旗帜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的历史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重要成就。八年来,学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抓党建、强引领,抓长远、强规划,抓关键、强突破,抓品牌、强特色,抓规范、强治理,抓民生、强合力,超预期完成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成功书写大变革大发展大跨越的奋进之篇,全力绘就筑格局谋大局开新局的未来之路,学校事业发展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

  大会高度认可报告对学校既往办学经验的凝练,认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对接需求,必须坚持协同创新,必须坚持集聚特色,必须坚持人才强校,必须坚持文化筑基,必须坚持师生至上,必须坚持追求卓越。这“八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多年砥砺前行、拼搏奋进的经验启示,也是今后乘风破浪、乘势而上的重要法宝,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大会分析认为,学校已迈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厚积薄发的基础条件前所未有,日益彰显的特色优势前所未有,蓄势待发的奋进姿态前所未有。特别是,学校被赋予服务建设全国第一个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国家战略使命和建设全省第一个一体化先行区建设的省级战略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拓展了千载难逢的战略空间布局,奠定了千载难逢的成就百年体育名校之基。综合看来,今后五年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创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期”,是协同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是集聚特色走在前列、名校建设开创新局的“蝶变期”。只要抓住“机遇期”乘势而上,盯住“攻坚期”聚力突破,就一定能迎来“蝶变期”的振翅腾飞,实现从重点突破求进向全面提升求强的重大转变,从赶超型粗放整合向示范性精准融合的重大转变,从存量改革主导向资源配置引导的重大转变,全面谱写山东体育学院服务现代化强国强省建设新篇章。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关于学校发展的战略部署,认为“三个阶段”的战略步骤安排合理,建设百年体育名校的远景目标振奋人心。今后五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一条主轴,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行“四融并进”,构筑“八大高地”,搭建百年体育名校的“四梁八柱”,全面开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新局面。

  大会强调,64年来,一代又一代山体人都在为建设强校名校而孜孜以求、努力奋斗。只要我们坚定信仰信念,锚定奋斗目标,接续奋斗,“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山体人就一定能实现百年体育名校之梦!

  大会强调,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长远发展规划,关键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百年体育名校服务现代化强国强省建设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