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于:
听党话跟党走 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莉虹为学校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1-04 17:39 来源:

​​​​​​​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3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莉虹以《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为题作了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杰主持,毛院长联系对接的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班全体同学和对接联系的教师、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思政课宣讲中,毛莉虹详细地为师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内容,为师生们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所阐述的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讲解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战略谋划,引导师生在学习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理解;针对学校体育特色,重点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等内容,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毛莉虹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宣讲报告结合国家主席习近平2023年新年贺词,对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毛莉虹希望青年学子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毛院长的讲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把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读书心得等融入到了讲座中,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特别是结合师生实际,讲座全篇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精彩辅导和难得的学习机会。

  党总支书记杨杰要求运动与健康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各支部要抓好落实,推动工作见行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运动与健康学院  王凌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