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4:24 来源: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426日,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及主题教育读书班各组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个主题场馆。党员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驻足感悟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重如山的革命气节和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感受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革命精神。初心广场上,党员同志们共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本次赴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是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不仅是革命战争取得胜利的法宝,而且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我们在感受历史带给的震撼的同时,要汲取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山东泰西地区的“小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