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所有:白云时事          投稿邮箱:bygov@163.com
 第01版:头版
·
我区举办新一轮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
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
加强沟通互补优势 共促发展上新台阶
·
奉节县到我区推介特色农产品和旅游
·
行业与政府共同努力推动白云化妆品“三提升
·
联系方式
   |      
当前位置:首页 >> 2018-11-26 >> 第01版 >> 正文
第01版 头版 2018年11月26日

2018中国化妆品产业领袖峰会在我区举办
行业与政府共同努力推动白云化妆品“三提升”
2018年11月26日  作者:方洽旋

    白云时事讯(文/方洽旋 图/谭札烽 通讯员/林志峰 袁楚雯)“请各位企业家来白云多看、多布局、多发展!”11月22日,2018中国化妆品产业领袖峰会在我区举办,区委书记赵军明在与参会的化妆品行业人士座谈交流时表示,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珍惜化妆品这一优势产业资源,致力将化妆品产业打造成为我区的支柱产业,希望优质的化妆品企业多到白云发展,行业与政府共同努力,携手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生态,推动白云化妆品产品质量、企业品牌、产业规模“三提升”。
   
打造千亿级规模“白云美业大湾区”

    笔者了解到,此次峰会由中国美容博览会和广州市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珠三角地区近千名化妆品企业负责人、全国顶尖渠道零售精英、国内一线化妆品企业和行业专家、权威人士齐聚峰会,也见证了中国(珠三角)化妆品产业促进委员会的宣布成立。
    “白云走出了很多知名的化妆品品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志军在致辞中说,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区化妆品产业已成为集生产、销售、研发、展贸为一体的全国化妆品产业聚集地之一,产业链条完整。全区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1300多家,约占全国三分之一,自主品牌韩后、丹姿水密码、卡姿兰、温碧泉等位列中国化妆品品牌前列;化妆品经营企业4000多家,集聚于三元里的化妆品商圈全国闻名,产业规模宏大,发展前景广阔。
    借此盛会,我区向各地优质化妆品企业发出邀请,希望更多好企业到白云投资、发展。为切实推动化妆品行业的提质发展,目前我区已经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的白云区化妆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白云区化妆品产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以优化产业布局、强化产业链条、规范市场环境为目标,举全区之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全面提升白云区化妆品行业竞争力,打造千亿级规模的“白云美业大湾区”,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请企业来白云多看、多布局、多发展

    赵军明在与参会的化妆品行业人士座谈交流时指出,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珍惜化妆品这一优势产业资源,致力将化妆品产业打造成为我区的支柱产业,希望优质的化妆品企业多到白云布局发展,行业与政府共同努力,携手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生态,共同推动珠三角尤其是白云化妆品产品质量、企业品牌、产业规模“三提升”,实现企业和地方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来自各地的十余位化妆品行业人士纷纷说起心里话,聊化妆品企业成长、聊行业生态维护、聊企业发展空间等,不少外地的企业家都表示有意到白云发展,本地企业家们则希望白云出台更多扶持措施。赵军明对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并要求到场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迅速对接企业需求。他说:“白云在化妆品行业发展上有区位、产业链完善等先天优势,请各位企业家来白云多看、多布局、多发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会做各位坚强的后盾。”
    “赵书记这番话讲得我们心里暖暖的。”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表示,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美容博览会与白云化妆品产业促进会携手在白云举办峰会、启动中国(珠三角)化妆品产业促进委员会,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行业加强自律,双方共同努力,白云化妆品行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化妆品企业在峰会期间展示研发的产品。
化妆品企业在峰会期间展示研发的产品。


白云化妆品产业现状

    生产企业:全区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1300多家,约占全国三分之一,主要集中在北部四镇和均禾、嘉禾、鹤龙、白云湖四个街道,产品品类丰富。现有规模以上(产值2000万元以上)化妆品生产企业37家,2018年1-10月实现产值39.2亿元,同比增长13.7%。
    经营企业:全区化妆品经营企业4000多家,主要集中在南部三元里商圈及周边地区。现有限额以上(批发2000万元、零售500万元销售额)化妆品销售企业22家,2018年1-10月实现销售额22.6亿元,同比增长18.3%。
    品牌情况:自主品牌韩后、丹姿水密码、卡姿兰、温碧泉等位列中国化妆品品牌前列。






 第01版:头版
·
我区举办新一轮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
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
加强沟通互补优势 共促发展上新台阶
·
奉节县到我区推介特色农产品和旅游
·
行业与政府共同努力推动白云化妆品“三提升
·
联系方式
  
 版面导航
 往期浏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留言建议 |  报料 | 
Copyright © 2010-2015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Email:bygov@163.com 粤ICP备120558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