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战“疫”
武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和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0-04-12 19: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近期,我院在zoom平台上以网络会议形式分别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和疫情专题学习会议,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这两次会议。

  在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议上,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的重点内容。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孙化玉传达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和日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发生以来武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疫情期间师生积极捐款捐物、学生信息数据摸排、多名教师积极参加省休闲体育广播“线上居家健身抗疫”工作等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师生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保证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二是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发现和积极推广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典型做法。

  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副院长张茂林就近三个周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学生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并指出目前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学校近期工作要求,张茂林提出要按照日常教学的真实场景来进行线上教学,并规范好线上教学的言行,并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经验案例的总结和共享;同时他还提醒与会的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学业导师要抓实抓细毕业论文指导和线上论文答辩相关工作,以及做好居家线上教研教改、课题研究。

     院长王美娟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根据学校要求,对我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对标一流,切实推进学科建设提质进位;三是推进“双万计划”实施,全面落实学校“1310”行动计划,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四是内培外引,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抓好平台建设,培育高水平成果和项目;六是进一步加强竞赛训练工作;七是以本为本,抓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

  会议总结阶段,王美娟强调,当前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首要和重点工作,处理好防疫与教学关系,在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同时,做到授课标准不降低、教学效果不打折,注重正向引导,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王美娟要求,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武术学院全体老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在防疫和开学准备工作中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稳大局;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科学施教,切实增强线上教学的责任感;要超前思考谋划,主动作为,守纪律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在全面参与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决打赢学院2020年“十三五”事业发展收官战。

  疫情防控期间,武术学院聚焦防控目标,积极主动、多管齐下,打出系列组合拳,在努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尽早介入,坚决做到居家不停教、不停学,通过云连线,推进各项工作逐步开展,全面落实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按时、有序推进。(张茂林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