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战“疫”
认真部署抓落实 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2-03-18 00: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今年3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波及20多个省份,我省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异常紧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平安校园,自3月5日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和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校园防疫工作,细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学校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相关领导靠上“作战”,强化应急防控机制,积极落实“双值班”制度,强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

  314日,学校圆满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实行每天教职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制度,按规定要求每天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抽检。针对校门口、餐厅、教学楼、图书馆、快递收发点、核酸检测点、校医院、超市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学校领导重点督导检查,进行应急处置推演,优化应急处置流程。

  各有关责任部门以战斗姿态迅速投入工作,人事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和党委院长办公室等部门的专班同志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医疗保健中心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各教学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尽职履责、恪尽职守。

  学校多措并举加强人员管理,强化与师生员工关联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致学生的一封信、致教职员工的一封信、短信温馨提示、倡议书、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正能量的传播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在抗疫斗争中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众志成城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党委院长办公室)

Copyright © 2020山东体育学院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联系邮箱:xwzx@sdu.edu.cn